喜樂廚房 祝福鄰舍反得加倍祝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撰文/陳靜修

 

封面文:

        喜樂廚師孫德寶,祝福鄰舍餐廳反得加倍的祝福,他曾經荒唐偏行己路,負債無力償還,走投無路下終於認罪悔改來到主面前。蒙主憐憫,喜樂廚房食客近悅遠來,經營得力的最大秘訣是:「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一切都要加給你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孫德寶從國小開始,因為家中經營餐飲店,跟著父母練就一身好手藝,經營喜樂廚房六年來業績越來越好,常常有開心爽朗的笑聲從廚房內傳出來,店內常常座無虛席,孫德寶說:「這一切都要感恩神在我生命當中做成的工。」

 

人愛空虛 神愛填補

 

        孫德寶有九個兄弟姊妹,他排行第八,在一個大家庭裡面,他常常覺得沒有人愛,回想他第一次被神的愛觸摸時,至今仍然讓他激動莫名。那時三十六歲參加辛班尼特會,第一天看到很多人在哭,很多人被聖靈感動,但是他什麼感覺都沒有。第二天再去時,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和上帝獨白:「如果真是有你,讓我摸到你,你要來觸碰我,讓我有個確據。」上帝聽到了,他一進會場才剛唱詩歌,眼淚不可遏抑的流出來,哭得像孩子一樣,他說:「衛生紙溼到可以擠出眼淚來,無法停住。我第一次感受到這種力量,從來沒有這樣地哭,我的手慢慢舉起來,求神再給我更多一點,有一陣風吹到我身上,神的手摸著我的手也摸到我的心,同時知道上帝已經饒恕赦免我一切做過不對的事情。」 他又和神說:「神啊!那你讓我把從小抽煙的煙癮戒掉。」他步出會場後走到一旁偷點煙,但是奇妙的是他馬上就嘔吐出來,感覺煙的味道變得很噁心。他說:「我從小抽煙,神觸摸我,就完全自由了,不會再被煙酒轄制了。」

 

執迷不悟偏行己路被開除

 

         他曾經和台北靈糧堂合作過經營挪亞咖啡,但是那段日子,他已經忘了神,對生活很不滿足、對教會很多埋怨,沒有穩定聚會生活、也不務正業,同時在其他餐廳兼差,認識很多酒肉朋友,也和酒肉朋友一起幹過很多荒唐事。孫德寶說:「那一段時間偏行己路 ,雖然賺很多,也花很快,又再回到又煙又酒的生活,也無心在工作上,最後還被執事開除了!」 要離職當天,牧師花了兩個小時為他禱告,當時迷失的心只覺得枉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孫德寶不再進教會,開始在外闖蕩的日子, 足足有兩年沒去教會,一直在陽明山文化大學附近做西餐,那時欠了一屁股債,他說:「雖然每天在山上看大自然,生活應該很享受,但是心中卻常常覺得混亂衝突。常常騎機車一個人上下仰德大道時,眼淚就在安全帽當中飆出來。回想當初神怎樣愛我、觸摸我;而現在自己就像浪子一樣在外飄蕩。有一次太太約我看『受難記』,心中激動莫名,當下決心要回到教會。」第一次去士林靈糧堂,但是不敢走進去,心裡控告的聲音一直出來:「我不配,上帝不會愛我了!」於是他羞愧地調頭離開 。甚至有一次終於在大堂的位子上坐下來了,但是有位弟兄和他換位子,他站起來臨陣脫逃又往門外走。心中控告的聲音不斷阻撓他再進教會,數不清多少次已經到門口,卻又無顏的回家之路,走了半年才終於再度回到教會。

 

固定晨禱與壞習慣摔角

 

        穩定聚會重回正軌之後,神就開始開路,讓孫德寶在工作上、家庭上看見很多神的恩典,和小孩關係也恢復了。孫德寶說:「我現在學習怎樣做家中的頭來服事他們,我也和他們認錯,不再有剛硬的心,家庭就和樂了。以前都是我決定事情,現在我學會要聽上帝的聲音聽太太的建議,從神而來的比較重要。」 現在即使工作很忙碌,他還是固定六點多就去教會晨禱,他說:「每天去教會晨禱,回家之後就有力量了,每天和自己的壞習慣摔角,一次不行,兩次,兩次不行三次,一次一次把壞習慣變成好習慣,六週之後就可以養成好習慣,我很渴慕很學習,慢慢地壞習慣就離開了,認真持續做下去就會達到效果。」

 

愛鄰舍 反得加倍祝福

        孫德寶離開文化大學之後,在台灣科技大學裡面開設餐廳,後來租約期滿,轉到士林陽明醫院附近開設餐廳。他注意到旁邊有一家餐廳生意特別好,心想說:「 我要照神的話去做,要愛鄰舍為鄰舍祝福,不用為吃喝什麼憂慮,只要緊緊捉住跟神的關係,所以我就為隔壁的餐廳祝福禱告、敦親睦鄰、互相幫補,沒想到隔壁餐廳真的人潮越來越多,多到滿到我這邊來了! 而且雖然都是中式快炒,對方是重口味的店,我的店標榜健康少油少鹽少糖,便宜又量多,喜歡這樣選擇的客人就會跑過來我的店。」

 

順服神就充足有餘

 

        孫德寶說:「 我燒得菜都很好吃:紅燒下巴、宮保雞丁、客家小炒、魚香茄子…因為裡面有個喜樂的廚師。感謝神的恩典,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,負債時走投無路,現在債務都還清了,終於學會順服神的心意,現在每個月都充足有餘,自己要很小心不可再偏行己路。感謝神憐憫我以前做錯事,悔改了,祂仍然眷顧我和我的家庭。」

 

       而現在孫德寶已經五十多歲了,最在乎的事情是他的家族下一代們,因為他曾經偏行己路沒有活出基督的樣式,絆跌了他們信主的路,很希望晚輩們可以看到他的悔改與上帝的祝福,能與他一同共嚐主恩的滋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city 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