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神蹟的器皿

 2010/2/1  陳宗輝 訪談整理    劉駿豪修訂

在漫畫與電影界曾轟動一時的日本作品《死亡筆記本》,是描述擁有超自然力量的殺人筆記本的虛構故事。可是在真實世界裡的一位基督徒,他經歷了「神奇筆記本」的神蹟故事,民國98年6月好消息衛星電視台「真情部落格」播出的「神奇筆記本-劉駿豪 邱競慧」,就是訪談當事人敘述如何經歷在筆記本上寫下神對他個人的啟示,並奇妙一一實現的見證。充滿感恩與順服。

    在台北車站前公園路上彎進一個幽靜的小巷,才能找到這一棟五層樓,也就是劉弟兄所經營的升學補習班,而跨過公園路的另一側,就是喧嘩的南陽街補教大本營了。

     劉駿豪,民國98年因完全準確預估台大醫科錄取總分524分而成媒體與網路焦點,不僅是升學輔導專家,也曾是知名補習班主任,是許多家長與學生心目中的「升學救星」。

    駿豪原來相信凡事靠自己,且最排斥基督教,常常以「踢館」的心態與基督徒辯論,並認為自己無敵手。87年12月因著一位朋友的邀請,同時也存著「台灣的教會是如何過聖誕節?」的看戲心態前往台北靈糧堂,沒想到一坐下就聽到很清楚的聲音對他說:「劉駿豪,你要放下你對基督教會的傲慢態度。」這聲音重複十幾次 ,聚會結束後經詢問他人,才知道是神在對他說話,就信主了。

畢業於台大經濟系的駿豪,從小就具有掌握數字的天份,在小學五年級和家人打麻將後,就喜歡上那種刺激的感覺,因此「賭博」伴他一路「長大」,除了打麻將,讀大學時幾乎天天到賭博電玩店報到,進入社會後,更利用假期出國跑遍海外觀光賭場,後來更迷上「玩股票」,以融資滿檔方式,日日追求股市漲跌。雖然信了主,但因未建立穩定靈修與小組生活,只成為「星期日的基督徒」,仍然在尋求用自己的方式戒賭而無法自拔。而工作也因遇人不淑,跌入谷底,負債千萬。這期間,競慧姊妹不離不棄的順服,趙齊實牧師與師母的陪伴關懷,成為上帝差派的天使,保護他不致遠離教會。

93年,有一位弟兄給他建議,把禱告的事項筆記下來,將來會用得到。他雖不明瞭,以前也沒有寫日記的習慣,但卻照做了。神奇筆記本的故事就此展開。

因篇幅有限,僅簡述其中幾項,盼駿豪將來出書,詳細述說神的大能。

    9736 神對他說話,呼召他讀生命培訓學院,回應呼召,97年9月與妻子一起就讀,也圓了夫妻同窗求學的夢。可是除了帶職生活作息的挑戰,最嚴酷的是面對「拔出、拆毀、毀壞、傾覆、建立、栽植」的生命改造,成為生命的轉捩點。

    9773 神要他寫下7件神給他的應許與祝福 ,其中一件是97年10月份會有一個很大的祝福,他心想是不是神要給他中「大樂透」?結果是10月他利用假期到菲律賓的觀光賭場,坐下後,卻「賭癮」完全消失,從此戒賭了。

另一件應許是全家信主,同年12月母親就受洗歸主,98年2月從北京回來的弟弟也信主受洗,父親也在98年12月參加「千人受洗」,全家都歸主。奇妙的是,他們三位都不是駿豪傳福音的。

神感動駿豪創立一家不一樣的補教機構,98年9月21日 成立了「得勝者文教」,99年1月1日搬遷新址。在神大大的賜福下,以神告訴他的極低金額竟租下了這棟五層樓共500坪的地方。他規劃地下室作敬拜用,五樓作禱告殿。一樓作交誼廳。他開玩笑說:「只要大樓外面再掛上十字架,就像是一間教會了。」上帝也差派青年牧區的呂冠緯等知識青年組成「夢想升學顧問團」,帶入正確的求學心態與價值觀,並成為學生的榜樣。

    駿豪弟兄相信神以聖經希伯來書11章8節給他異象,帶著亞伯拉罕的信心,

勇敢的踏出去「得地為業」。雖然才剛開始,我們相信神會繼續使用他們夫妻與工作團隊「治理這地」,將神國的文化帶進台灣的補教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city 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