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雅獨特的藍染工藝 中國藍魏籤懿創新意 

    01.jpg   02.jpg

將藝術天份融入創業商品的獨立女性--魏籤懿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採訪當天,一踏進中國藍服飾店,負責人魏籤懿正低頭認真的創作中國結首飾,她拿起剛做好充滿古典氣質的手環和項鍊,偏頭欣賞起自己的作品,眼神盡是對她作品的愛意與驕傲。環顧店裡面獨特而氣質典雅的中國藍手創作品,你不得不佩服這位眼前脂粉不施的老闆娘所擁有的才華與能力。


席間,因為新展店的店面需要燈飾裝潢,朋友拿著燈具目錄來問要挑哪一種,魏籤懿連看都沒看,很快的回答說:「最便宜,最立體,嵌入式三顆,簡單,美觀,白色,你來挑就可以了。」在幾秒鐘的時間就把一項展店的決策搞定。你也不得不佩服魏籤懿在管理上面的快狠準。


中國藍服飾品牌 異軍突起


魏籤懿因為婚變,2003年帶著一歲强褓中的嬰兒從上海回到台灣,因為身無分文,從網路拍賣自己的二手衣物起家,籌得三萬元資本開始從網路上自力創業,魏籤懿說剛開始不知道自己的潛力,從小功課不好,沒有自信,但是她愛畫畫,學的是化工,畢業後在出版界作行銷,每一個學習在當時來看都是片斷的,但是最後卻都成為她創業的本職學能;加上她不怕生,勇敢嚐試的心態讓她獨創中國藍品牌。


在她剛創業最困窘的時候,剛好台灣碰到SARS,大家足不出戶,讓網拍一下子紅起來,她的事業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逐漸發展起來。經過七年的努力,目前已經在台灣各地擁有四個專賣店十幾個展售點。經過金融海嘯洗禮,業績雖然不免受到影響,但仍緩步上揚,年營業額也上看千萬元。


因為創業有成,勞委會創業鳳凰,青輔會飛雁計畫,台北縣政府幸福創業列車皆邀請她擔任創業顧問;教育部的大專院校也邀請她擔任創業講師;媒體也常因她的故事特別能激發人,而邀請她上節目或是專訪。


不是女強人要做幸福人


問到魏籤懿認不認為自己是女強人?魏籤懿說:「女強人?不是啦!我是幸福的人!」她解釋說:「上帝真的對我很好,讓我從口袋裡面空空沒有現金,到現在有房子可以開設實體店面,吃飯不匱乏,孩子胖到要去減肥,奉獻袋可以厚厚一疊進去,從小很沒自信現在變得很有自信心。」而且她常常心想事成,她舉例說:「電視上看到阿亮的節目,才想說我也想去。隔天就會接到電話邀請去上節目。而且業務點都是別人來請我的商品上架,創業以來一直有大公司找我合作,所有一切都超過我的所求所想。」她認為她非常盟神祝福,所以是幸福的人。


上帝是中國藍創業合夥人


她獨自創業沒有合夥人沒有名師只有上帝,碰到問題難關常常會很慌,在自己摸索的時候,她總是求上帝給一個經營事業的智慧,她說一路走來碰到很多難關,但是關關難過,關關過。她在基督教家庭長大,從小養成無時無刻和上帝說話的習慣,讓上帝做她的主做她的幫助。甚至騎摩托車都是她的禱告時間,安全帽裡面的世界就是她和上帝溝通的地方;常常出差飛機上侷促的空間就是她靈修禱告的最棒的地點。


魏籤懿說:「創業其實是苦中作樂的過程,剛開始非常辛苦,因為顧及到孩子,每次出差到大陸都以最快速度來回。很窮沒有錢買礦泉水,自己帶便當水果在機場吃,感覺像是難民。為了節省時間晚上沒睡覺,跪在旅店地上畫畫,隔天再送給工廠做。為了節省幾塊錢運費,成品就利用隨身行李一個人扛過來扛過去。」「自己帶著孩子去泰國找工廠,不會講英文,不會泰文只帶著快議通,就隻身去找配合的廠商談合作事宜,旅途實在疲勞,上帝也巧妙安排讓我可以昇級坐上飛機頭等艙。」



高舉基督的名 遵行祂的旨意


身為單親媽媽,魏籤懿深深體會身為單親媽媽的經濟壓力,所以她店裡都是雇用單親媽媽,而且在擔任政府創業顧問時碰到單親媽媽,她都會特別一個一個找來協助輔導。


她說,雖然從小就是基督徒,但是不太敢跟人家講,因為怕自己不配,有一次花蓮慈濟中學邀請她去演講,主題是:「我能你也能。」她掙扎一陣子決定還是要去,到了現場人數大爆滿,她在很多外邦人面前,演講一開始就先說:「感謝主我是基督徒!」並要求他們在演講過程不要有任何儀式或法號等等,後來她不再怕去外邦人領土,她說:「靠著上帝都成功的!」


在商場上訛虞我詐,逢迎拍馬的生意場合,魏籤懿說常常講真話別人也不信,她以明碼實價,以及永續的售後服務來爭取顧客,回客率大約百之八十。她強調:「做生意千萬不要做錯的事貪小便宜,一定要有原則照規矩來。」


魏籤懿說以前十一奉獻時,還會和上帝計較是稅前還是稅後?後來她開始接顧問工作之後,她覺得這是上帝多給她的,就全數奉獻出來,後來創業顧問越接越多,她也都全數捐出,常常主日身上有多少就全數奉獻,有一次五萬就直接奉獻出去,當月單點的業績就破紀錄達四十六萬。她說:「不要跟神計較,上帝真的看重孤兒寡婦的兩個小錢,上帝真的是孤兒寡母的上帝,我要做祂愛的寶貝。」


創業六字箴言  不要怕只要信

經過有風有浪的創業過程,她認為創業是要全心投入,很難魚與熊掌得兼,當初婚變激起她自行創業,回頭來看也是一種化妝的祝福,多年來支持她的六字箴言是:「不要怕,只要信。」(路加福音 第八章 50節),也送給在創業路上或是仍走在風浪中的朋友們。

 

 中國藍  59.jpg  113.jpg

 

 

訂購方式︰

1.歡迎來店試穿,購買台北市泰順街6010

2.貨到付款

3.http://www.anewei.com/網路購買

4.電話訂購2364-3155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city 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